close

什麼時候有個英文名字變得那麼重要?

現代父母很忙。說來都怪那些藝人,弄的現在的人小孩還沒出生前就要先幫他想好個暱稱,例如什麼“Q或是“B寶妹之類的OOXX名。接下來想個好的中文名字更是件大工程: 不能有諧音,筆劃要好,最好是有特別的意義然後唸起來又有氣質,想到好頭髮都白了,但是沒想到,現在連英文名字也都要以同樣的標準來選擇。

想當年,大家不都是到了兒童美語班讓老師隨便取嗎? 你叫John,你叫Bob,妳叫Sue,那你就是Paul。長大了不喜歡,自己換掉不就好了,換英文名字又不用去戶政事務所登記,那一開始叫什麼真的有那麼重要喔。

不過體認到現代人過份偏執的望子成龍心態,也不覺得太誇張,也許英文名字取得好,以後可以得諾貝爾獎或賺大錢吧。是說取個好聽或是有好意義的名字不是件壞事,真的那麼有空閒腦力激盪一下也無妨。

可是,真心建議天下父母們還有現在正在找英文名字的紅男綠女們,千萬不要取跟中文名中的字有諧音,或是中文名中某個字的英譯來當英文名字!!

也不是說這樣做會帶來衰運,導致悲慘的人生,純粹就是覺得很俗罷了。就像有個就要叫作“Sean”、有個就要叫“John”; 或是有個就是“Jade”、有個就是“Phoenix”。光用想的就令人頭皮發麻,為什麼要模仿張小燕呢? 這樣真的行不通,讓我想起當兵的時候一位同袍叫博勝,他堅持要叫自己“Person”,我說這樣很奇怪,他回我王力宏都可以叫Leehom,為什麼他不能叫Person? 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難道怪的是我嗎?

總而言之,如果哪天我有小孩的話,我也想好名字了,當然不會是跟中文有關,也不要有什麼特別意思,男的就叫“Chandler”,女的就叫“Phoebe”。萬一哪天有人問他們為什麼要叫這個名字,他們可以跟Glee裡討人厭的Rachel一樣回說: “My dad was a big Friends fan”

Ain't that c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