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ll-in節目就像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民眾的情緒一方面被節目上名嘴們的言論所撩撥,但它同時也提供了一個管道,讓極少數民眾能夠透過電波抒發累積的怨氣,不過名額實在太少,有時候我覺得乾脆就不要讓那些名嘴佔用時間,就完全開放給觀眾call-in發表意見,讓在這苦悶的政治島上的人民有個出口。搞不好這樣一來,大家心情變好,無論是生育率或是工作效率都高了,電視台功德無量,說不定還能入圍個諾貝爾和平獎,這樣不是很好嗎? 順便也能提高台灣的能見度。

不過民眾不受控制,沒有辦法像名嘴一樣配合節目的劇本達到節目或許存在的政治目的,所以可能性不大,大家還是在網路上罵罵好了。

只是某些call-in民眾實在是不合理。

無論是藍綠的call-in節目,現在很多民眾開頭都會表明 "我是中間選民",然後再繼續自己的論點。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認知錯誤,我以為中間選民是那些沒有明顯政黨傾向,並且對政治比較上冷感的人,因此,在現在藍綠壁壘分明的台灣社會,基本上我覺得會看政論節目的人都不是所謂的"中間選民",更何況是這些熱衷到願意這種打數百通才可能打通,打通之後還要先被工作人員小小身家調查,然後再等等等到叫號叫到你,接下來可能講沒兩句就被掛掉的電話的人們。大家都被那些主持人們和名嘴們教壞了,不是宣稱 "公正 拼公義"、"愛台灣"或是"我批藍也批綠" 就會瞬間讓你的言論變的中立,發言的內容才真正決定了一切; 更何況,就像"客觀"一樣,這世界上哪來的 "中立",就像人站著重心一定會偏在一邊的腳上,只要是人都有自己的立場、傾向或喜好,有立場並不是件壞事,更不是件"邪惡"的事,只要不要顛倒是非,發表自己"非中間選民"的意見有和不可? 難道假中立會比較好嗎?

即使是政論節目,我認為就像報紙社論一樣,有政治立場是天經地義的事,不知道那些主持人或名嘴們是在否認什麼,更不用說我們是個人,又不是公家單位或是中選會,何必害怕自己 "不中立"呢? 愛call-in的先生小姐們,下次幸運打進你喜歡看的政論節目的時候,就少說這句來浪費時間,畢竟有沒有在 "中間"大家都心知肚明,每聽到一次我就翻一次白眼的話,眼睛很快就壞了,就當幫我個忙吧,感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