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個夏天了吧。在這樣站著不動都會汗流浹背的炙熱天氣裡,商場裡瀰漫著濃濃的異味。

 

那是比在夏日客滿的公車上還要強烈的味道: 大群穿著大外套(即使在這樣的溫度下也是)的紅男綠女們、有過重問題的消費者們、熱烈揮灑青春汗水的小鬼們還有運動完畢沒洗澡還是堅持上街的人們; 在狹小的空間裡同時散發出無與倫比的體味,到了無形的空氣中激盪融合,使得那味道顯得層次豐富而不單調。

畢竟也在這樣的地方待了超過10年,我早已習慣這樣的夏天。俗話說:“春暖花開鴨先知”,不用感受到真正的溫度,我們也只要嗅一下空氣中的味道就知道夏天真的來了。

 

但是不一樣,今年真的不一樣。

 

酸臭味一般不就是因為流汗,汗濕透了頭髮和衣物所散發出來的異味,而有些人也許因為體質或是喝太多飲料,所以流出來的汗水成分不同而引出了更“特別”的汗味。可是無論如何那都是汗味,但我覺得今年不一樣,在多層次的味道中,有一味特別突出,那是我之前從未在夏天的空氣中發現的新大陸,這特別令人難受的異味到底是什麼呢?

 

就如同長今對於食物味道的堅持,我認真思考了一個下午還是無解,晚上回家的路上滿腦子也都在想著這件事,這神秘的新味道,到底是什麼呢? 即使在泳池畔作著熱身操的我也認真地想找到解答,就在一個動作裡,我的鼻子靠近到腋下,瞬間有如五雷灌頂,我茅塞頓開!

 

沒錯!! 就是這個味!!

 

牛頓當年被蘋果砸到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 踏破鐵鞋無覓處,原來那就是汗流到腋下,經過不斷磨擦所產生的特別味道! 霎時豁然開朗,心中的大石頭終於能夠放下,浮現的是好久沒有過的成就感。而就在我沉浸在破案的喜悅之中,突然念頭一轉,這味道如此令人陌生,不正是因為這是要非常靠近腋下才能聞到,而這樣的味道要有多濃厚才能夠穿越重重的障礙飄散到大氣之中呢? 想著想著,腦海中浮現了好幾個今天有出現在店內的客人的身影; “是他,是她,還是她們的腋下有如此驚人的威力?”。越想我心越慌,難道我從此之後無數個夏天都要身處在這“腋世界”?

 

忍奧客; 忍白目鬼; 忍業務,現在還要我忍這“腋味”? 不!! 這或許會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