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能了解為什麼很多朋友大力推薦這部電影。

場景和歌舞場面真的非常華麗,克莉絲汀跟雪兒的唱功也沒話說。但說老實話,如果這是部歌手為了宣傳專輯所推出的音樂電影,那成果令人滿意,不過作為一部電影,或是歌舞電影,這部舞孃俱樂部實在失格。

從電影起用克莉絲汀,再看到它的預告片,我們都可以知道音樂之於這部電影的重要性,而音樂也確實是這部片唯一的亮點。只是成也音樂敗也音樂。看完了舞孃俱樂部,唯一留下的印象的就只有音樂和炫麗的歌舞場面。所以音樂是否喧賓奪主了呢?

這部電影應該是定位為歌舞片,成功的歌舞劇,當然一定要有美妙的音樂和深植人心的歌舞片段,而舞孃俱樂部在這方面相當成功,但有個致命的問題。傳統歌舞片裡的歌曲不單單只需悅耳,而是擔負起推展劇情的責任,歌詞代替了對白,一場場的歌舞就是一場場的戲。可是在舞孃俱樂部裡,除了幾首歌曲,如克莉絲汀在台上因為對嘴音樂出問題,清唱艷驚全場或是片尾俱樂部問題解決之後的全員集合秀,歌舞是有功能性的,其他全都讓人感覺是為了唱而唱,導演好像是都請到了克莉絲汀,當然要讓她唱個夠本似的,卻又不願意好好地編寫劇情橋段或歌詞互相配合,因此跟劇情無關的歌舞秀一場又一場,破壞了電影的節奏,更讓觀眾感到不耐。

說到底這是部電影,除了音樂,那劇情呢? 好像並沒有令人有太大的印象,甚至好幾段非歌舞場面冗長到讓我起身去倒水,為什麼? 當然這是因為劇本的貧血。

當初看到這部電影的簡介,發現又是好萊塢的那套鄉下女孩醜女大改造成功記的老掉牙模式,不過老套是老套,重複這樣的經典橋段能出什麼問題呢? 但是舞孃俱樂部就是有問題鄉下女孩除了要尋夢之外對故鄉到底有什麼不滿? 不知道; 為什麼俱樂部之前要對嘴表演? 沒有說; 村姑大改造? 沒有演出來; 女主角突然跟男酒保打得火熱,為什麼? 就連有錢的追求者,和被女主角擠下來的前頭牌,這種能創造劇情高潮的灑狗血刻板角色都寫不好? 到底Screen GemSony為什麼要出資讓這位編導拍這部片呢?另外,這部片的背景到底是設定在什麼年代? 這令我非常困擾。因為要我相信在21世紀,這個歌姬”“Diva”滿天飛的時代,還有人會去這種舞孃俱樂部聽歌?! 是在開玩笑嗎? 可是片中人的打扮也不像6070年代,這樣不清不楚是要讓觀眾如何融入劇情?!

問我這部電影好不好看,我想我會說這是部好看的音樂電影或是音樂錄影帶集錦,而不是好看的電影。當然,片裡的歌曲絕對是悅耳動聽,但是音樂跟劇情貌合神離,成果完全不能說是好。最後我想請認為這部電影「精采絕倫」的人們,如果沒有看過的話,請去看看當年的瑪莉亞凱莉之星夢飛舞 (Glitter),我相信也會令你們驚艷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舞孃俱樂部 berlesque
    全站熱搜

    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