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rates-of-the-Caribbean-On-Stranger-Tides-Wallpaper-10.jpg

 

明天是端午節,祝所有人端午節快樂! 粽子不要吃太多,難消化又會發胖,吃幾個應應節慶就好了。不過一到端午夏天就真的來了,今天真是熱的讓人發慌啊! 像這種放假日我本來更應該要去上班才對,不過真的很抱歉,今天翹了天班,還抽空去看了個電影。

是的,我剛剛才從電影院回來。沒錯,我看了神鬼奇航4:幽靈海

2011_pirates_of_the_caribbean_on_stranger_tides_poster_003.jpg  

 

還是放下堅持走進了電影院(3D的喔,320還真貴!)。我的確是說過要是強尼戴普再接拍第四集就決定封殺他這樣的話,但是預告看起來真是精彩,所以請原諒我,已經夠肥了,不要再讓我食言而肥。長度2小時17分鐘的電影,說長還真長,現在電影不知道為什麼越拍越長,不過這第四集比起之前的兩集,確實緊湊了許多。本以為經過第3集的慘痛打擊之後,這系列已經玩完了,沒想到聽到熟悉的主題音樂時,竟然還是讓我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太感動! 很慶幸自己又給了神鬼奇航系列一次機會,而且這次我也可以很安心地宣佈:這是部好看的暑假電影。

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認知:  續集電影總是無法超越首集。原因不脫就是失去了原創時所帶給觀眾的新鮮感,加上劇情無可迴避的公式化。在所有的大部頭電影裡,我覺得有打破這個魔咒的只有異形系列,4集電影4個導演,每部風格都大不同,各有各的精彩,不然就要像是教父魔戒等是分成數集講的一個故事,除此之外,大都無法逃離這個悲慘的命運。

pirates-of-the-caribbean-on-stranger-tides-geoffrey-rush-poster-01.jpg pirates-of-the-caribbean-on-stranger-tides-new-movie-poster.jpg pirates-of-the-caribbean-on-stranger-tides-poster-7.jpg  

 

神鬼奇航系列當然也是如此。在\第一集上映之初,市場上已經許久沒有海盜動作電影,而強尼戴普神經質的瘋狂演技也還沒為大眾所青睞,因此本來並沒有被看好的這部片反而成為超級黑馬。就在精彩的第一集之後,所有人的期待在第2集時衝到了最高點,但同時也隨著23集的推出慢慢地減弱,特別是劇情組織薄弱、冗長、不合理又結局老套的第3集,連像我這樣當初看完第3集還昧著良心跟旁人說還不錯的忠實觀眾都對它半放棄了。但是看完神鬼奇航4”我整個人豁然開朗,看世界的角度都變了。

因為換個角度想想,為什麼大家要抱怨公式化呢?我們看續集電影的目的不就是要看到在第一集裡所有我們喜愛的角色和元素嗎? 所以到底是在挑剔什麼?(是在問自己) 特別是第4集是所謂的“Reboot”; 整個故事重新開始,保留了最有趣的兩個主要角色Jack Sparrow(強尼戴普)Barbossa(傑佛瑞羅許),卻沒了前三集累積下來的沉重劇情包袱,也跟在第3集結尾變成十年見一面的神鵰俠侶說再見。劇情回到了第一集的超自然動作喜劇路線,故事走向也極為清楚且明確(尋找青春之泉),更重要的是,這次沒有像第3集的海女巫發威結果只變成一堆螃蟹什麼事也沒發生,或是長達20分鐘的大亂鬥這樣的爛梗。可以以這樣的方式重新在大銀幕上看到Jack Sparrow發癲顯神威,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嗯…還是有一點可以埋怨,畢竟我是抱怨王,那就是傳教士和人魚的莫名其妙戀情。在劇情發展上本來就不重要的這段劇情,感覺導演也不想花心思細說,但卻又不時要給他們一小段戲,拖慢了故事發展。如果只是要解釋如何獲得“人魚的眼淚”可以換個方式,又如果覺得也想要在這部安排段俊男美女的浪漫愛情,那是不是也應該給他們在多一點戲份好好地發展,這樣不上不下的安排,有如雞肋。

總之,這又不是部拍來得奧斯卡的電影; 爆炸、打鬥、歡笑、俊男美女加上熱鬧的場面不就是Summer Movie所應該要提供給觀眾的嗎? 而“神鬼奇航4:幽靈海”通通都有,還附送了強尼戴普再次以金牙瘋海盜面貌出現,不看說得過去嗎? 所以不要被上一集嚇到了,裹足不前,快去戲院擁抱全新的神鬼奇航吧!!

 

P.S.如果真不幸有人看了覺得很難看,請不要怪我。畢竟遇到強尼戴普、薇諾娜瑞德或是提姆波頓的戲,偏頗是難免的,我的感想可能必須打點折扣,請注意。


arrow
arrow

    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