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的熱頭時本來想寫,可是忘了,這兩天朋友突然提起,又看到有部落格提起這件事,好不容易想起來就趕快來說說,免得又忘記= =”

事情是這樣的,前陣子松露巧克力很出名,因為台灣的消費者們加上消基會和衛生署,都好傻好天真的以為裡面真的有松露,結果發現沒有之後,大為震驚,就好像再幾個月前發現原來吃到飽餐廳裡的鮑魚原來都是假的一樣吃驚,於是要業者改名啊不排除開罰等等"維護消費者權益"的大動作都出來了。

看看行事曆,現在都已經進入21世紀,我不了解為什麼大眾還是不清楚一分錢一分貨這個簡單的道理。399吃到飽可以吃到真的鮑魚,那是把那些花大把鈔票在買什麼幾頭鮑的人當做盤子了嗎? 一般的松露巧克力一大包不過幾百塊,幻想裡面真的有加松露也實在是太天真了。更何況,吃到飽餐廳說是鮑魚,卻用假的,這算是詐騙; 但是叫它松露巧克力,單純只是因為它長得像,更何況包裝上的成分也標得清清楚楚,消費者不知道其實也應該,可是應該也負擔有教育責任的消基會卻是這麼說:

消保官王德明:「『松露』巧克力都該要有松露,這麼高等的東西,我才願意花這麼高的價格來買,它本身就是一種債務不履行,可能要做到至少要減價,或者讓消費者解約退款。」

這麼說我吃獅子頭吃到的卻是豬肉,是不是也可以解約退款? 消基會這種單位在沒有查清楚的狀況下,就指責業者標示不清要別人改,真的太滑稽! 這樣盲目地替消費者伸張正義,卻變成了笑話,下次要發新聞稿前可不可以先好好地確認一下!?

開店做生意的對這幾年消基會的行徑太多不滿,但其實以上不是我這篇主要的目的,我要發的是另一些牢騷。那就是我真的很好奇,是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覺得Costco的松露巧克力…嗯…很難吃。

每次Costco有進這種巧克力,總是很快就被搶購一空,排在結帳行列裡等待結帳的推車裡每台都好幾盒,所以我當然也不落人後的買了盒回家。可是…我覺得還真難吃。也不是沒有吃過別家的,但是對我來說,Costco這牌的太甜不說,奶粉味又過重,重到我覺得我是在吃過期壞掉結成了一塊塊的奶粉,一盒裡面有兩大包,我很勉強地吃完了一包,另一包就拿去送人,本來還怕沒人要,沒想到那位人士看到那包巧克力笑的嘴巴都要裂到耳根了(日本的都市傳說裂嘴女?!),只差沒有像中華一番裡吃到小當家做的菜一樣浮在天空。這樣的反應讓我對自己的味蕾產生了懷疑,於是我又問了許多人,結果

大家都說好吃!!

但是我明明就覺得如果要吃這種只有死甜的,我還不如去買10039元的足球巧克力,難道是我窮酸的個性導致我的潛意識抗拒這種稍為高價的巧克力,進而影響到了我的味蕾?! 可是GODIVA的我還是覺得很好吃啊,奇怪,這真是21世紀最大的謎團! 我看解決方法只有一個,下次去Costco我要多買幾盒分送給朋友們,逼他們吃完之後寫報告給我(標準格式10A4 front and back!!),就這麼決定了!!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