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個業界有個都市傳說,那就是無論再難賣、上面的灰塵厚到螞蟻都會迷路的滯銷商品,把它退掉的當天或是隔天,一定會有客人上門指名購買。

已經不曉得有過多少次這樣的經驗,想說已經三個月都沒有賣出一片,把他退掉吧! 幾個小時後一定就會有人上門來讓你後悔退了它。這樣的奇妙狀況讓我不禁想,也許這個是DVD之神的詛咒,懲罰這些小看它們的店家,所以他幻化成為客人,上門來破壞我們的好心情。

可是DVD大神啊,本店很小,不像法雅客或是誠品之類財大氣粗的百坪店家,只有不到10大的地方,您每週的品項又那麼多,空間真的不夠啊! 像那些大賣場有地方卻用來放什麼裝飾品或是拓寬走道,明明空間很大卻什麼都沒賣,要就降罪給它們,反正顧店的都是員工,他們也不在乎吧,我們可是都自家人在顧,沒賺到這點小錢,晚上可都睡不好。

所以我們這樣溝通好就好了嗎? 請饒恕我們! 對了還要順便請您保佑,最近公司年終盤點,不能進貨,但是偏偏這個時候客人都專買我們沒有存貨的商品,因此請您順便保佑客人都只會來買我有庫存的電影,每次看到架上空空曠曠的,或是什麼好貨賣完又沒辦法進貨,都好令人扼腕,那就拜託您了。

P.S.其實我這個人有病,大部分的店家都很喜歡銷售一空的狀況吧,但是我就是少數喜歡惜售的瘋子,又不是什麼獨家商品,我是在惜個X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