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本來就覺得大家賣一樣的東西,互相調貨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情,生意不就是你賣你的,我賣我的嗎? 你沒貨當然客人只能來我這裡買,但是現在的狀況是,我賣完了,我可以先去跟你借來賣,然後隔天再叫貨來還你,等於彼此都變成了對方的倉庫。剛剛開始做全職的時候,真的是覺得非常的不合理,不過反正大家都會遇到這樣的時刻,互相幫忙好像也變成是理所當然。

不過,當彼此的條件開始失衡的時候,理所當然也會變成強人所難。

他們覺得位置在比較高的樓層會失去先機,所以削價競爭要吸引客人。姑且不論店的位置是不是真的不好,這每個人的看法不同,外人也無須置喙,而是不是真的需要那麼樣的薄利多銷,他們領薪水的人,跟我們自家人在經營,也確實會做出不一樣的抉擇。我拒絕玩價格戰的結果就是,客人一個個的往三樓跑了,我已經不只一次在三樓遇見我多年的老客人,雖然常客我額外的折扣下去並不會比他們貴,不過他們要走,我也留不住。這也就算了,還老是有人要在我的店裡碎碎念說三樓才賣多少,你標多少會不會太貴,好吧,雖然不知道這些客人為何不直接去便宜的地方買,我有些東西確實是比較貴個一、二十塊,這樣是不是太離譜我也不知道,我也覺得這是沒辦法的事。但是不覺得都已經這樣了,還要來借貨是一件非常過份的事情!

薄利多銷,如果想要多銷,當然就要多存貨,貨賣完了,還要把我的存貨借過去賣,這說得過去嗎? 已經不只一次,來我這裡問完的客人,離開之後,樓上馬上下來借剛剛被問過的那樣商品,礙於早些年的合夥關係以及交情,即使心裡再怎麼不舒服,還是會出借,可是他們覺得這樣合情合理嗎? 你說我有沒有去調貨,我是有堅持過不要,但是當借貨本上借出的品項越寫越多,不去不就吃虧了嗎? 要是這樣也可以說我們是在互相幫忙的話我也認了,但是今天發生了一件令人無法接受的事情! 他們派人下來說要借一套大陸劇,我馬上進去拿了出來,結果他並不是要調,而是要換! “我這套盒子的角角有撞到凹了一點進去,所以客人不要,可不可以跟你換一套,所以意思是說我這邊的客人比較隨便又命賤,需要買樓上不要的瑕疵品? 沒錯!! 這是事實! 因為我還是把這口氣吞下去跟他換了,ScrewMe!!我實在是臉皮太薄,說沒有不就好了嗎?但是我就是說不出口,我就是不會說”! 這樣可以算是我自己活該找氣受嗎? 對啦! 我就是這樣一個笨蛋!!!!!!

現在這個社會當好人就是等著被欺負,我不想被欺負,可是又想當個濫好人。煩啊! 這個世界上怎麼會有像我那麼矛盾的人,我要改變! 以後我的名字就是 鐵石心腸”! 下次我又再抱怨這樣的事的話,就代表我什麼都沒有改變,請給我兩巴掌打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