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場的午後,對面依舊放著千篇一律的流行歌曲,突然有吼叫聲打破了這樣的日常。仔細一聽,原來是發生了爭吵: 對面店家來了兩位客人,宣稱兩天前買的手寫板不知道為什麼壞掉了,要求現場要換一個新的; 可是店家發現機器上很明顯的有人為破壞的痕跡,所以告訴客人必須要送回原廠檢測維修。

 

當然那兩位歐吉桑和歐巴桑不接受,所以說話越來越大聲,最後甚至開始大呼小叫。店家不停的解釋維修流程,可是每解釋一次得到的都是那位歐吉桑吼出來的不行,我現在就要新的!!”你可以先換給我,然後你自己再去維修,然後旁邊的歐巴桑也大聲的幫腔對啊,我兩天前才買的耶,不是七天內都可以換貨,你要換新的給我!!” 任性的態度,就差沒有像小孩子一樣躺在地上打滾。弄得最後店家的人也火大了,質問他們到底了不了解七天內退換貨的規則還有那機器上面的電源按鈕是被誰撬開的,一聽到這兩個關鍵問題,兩個大聲公婆馬上故左右而言他的說: “誰知道,搞不好本來就是這樣了,怎麼說是我們弄的” “七天內就是要讓我換貨,我才買兩天根本是新的,怎麼可以不換!”

 

就這樣,兩邊一直僵持不下,甚至連警察都叫來了,弄了有一個小時之久,警察好像也覺得店家沒錯,不斷的勸說奧客雙人組,那兩位聲音越來越小,最後警察處理結束之後我看他們兩個站在路邊茫茫然的呆了幾分鐘,靜悄悄的離開了結果如何我是不知道,不過這兩個客人大概就是那少數,以為只要在門市大吼大叫,店家為了怕影響生意就會聽從他們無理的要求,不過這次沒想到踢到了鐵板。

 

其實做生意是以和為貴,買賣雙方都不會希望發生爭執,所以什麼事只要好好的溝通,沒什麼解決不了的。可是像這樣的顧客還是抱持著客人說的都是對的這種偏執的想法,明明就是你理虧,還要強辯以為大聲就會贏,不停的大喊著 消費者的權益 難道都要消費者吃虧嗎?”。消費者是處於弱勢沒錯,可是現在激進的消費者意識抬頭之後,啞巴吃黃蓮的店家也不少; 消費者的權益可是有個很高調的消基會在撐腰,那商家的權益呢?! 遇到有理說不清的客人,誰來替我們說些話?! 現在爛店是不少,可是奧客的數量可是以倍數成長,各位想開店做老闆的人,要三思啊!!

 

追加:今天早上來上班的時候問了當事人,原來不是手寫板是光碟機,那兩個客人用手硬拉光碟托盤導致托盤無法回原位,然後用膠帶貼起來就當新品要拿回來退,店家問他們這是什麼,他們回說誰知道...= ="

昨天最終我以為是那兩個客人在警察的勸說下離去,原來是警察也拿他們沒辦法,為了讓他們兩個快滾,店家最後還是退了錢,剛問他們那壞掉的廠商會處理嗎?他們很無奈的搖頭說只能自己虧了!真是太~~衰了!!!!!! 大聲公的厚臉皮奧客再次獲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