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有一次和家人還有一些親戚朋友在閒聊現在生意很難做,利潤很差,忘了是誰說了一句像你們這種不用技術或特別知識的工作,本來就應該很薄利,意思是說不用什麼技術,只要把東西放上架,等客人來買就好了,當然賺不了太多。其實當下聽了是有點不舒服,但是也沒想那麼多,自己也覺得好像也說的沒錯。

 

不過今天大進貨,我一邊整理滿堆的貨還得一邊應付客人,突然想起了這件事,整個火氣瞬間上升! 什麼不用技術,店小小那麼一間,要找地方塞東西要不要收納的技術? 什麼東西該怎麼分類怎麼擺放需不需要技術? 商品陳列架空間有限,怎麼取捨刪掉流轉率不高的商品需不需要技術? 四處打探別家店的價錢以免標價太高需不需要技術? 如何讓客人選到他可能會喜歡看的片子需不需要特定知識? 客人只知道劇情或是哪位明星演的,要找出是那部片需不需要知識? 客人要找特定導演或是明星的片子,這時候需不需要知識? 應付神經殺價狂需不需要技術?!?!

 

不只如此,我還得用我破爛的英日文應付那些來台灣卻連句中文也不學的客人,然後讓沮喪的感覺困擾得想一頭撞死;還得忍受無聊的人進來店裡把我的店當成實體目錄, 這個我看過了這個我載完了這個燒給我的;還得聽某些客人說著一些無聊的事情,邊陪笑臉裝著一付很有興趣的樣子(雖然有時候會裝累不想聽),就為了他可能會消費?!?!

 

天哪! 我發現這個工作還真是高技術高特定知識需求! 還要有過人的耐力,酒店公關也不過如此,而且她們的客人還會買名牌送她們,讓她們拿去轉賣,或是點個香檳王讓他們可以抽比較多的成,而我呢? 只能賺到薄利”! “薄利”!!! 還要被一些客人說的好像他施捨我多大的恩惠! 沒有了!! 以後沒有這種事了! 愛殺價是不是,“薄利嘛,那就要享受沒技術沒知識的服務! 記住,以後要來我店裡買東西,先自己去imdb或是Wikipedia查清楚再來跟我說!!!!!

 

P.S.好客人當然就不用費這個勁囉,保證一流服務~這就是所謂的差別化? (好像弄錯意思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