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有人打錯電話,在說完"你打錯了"放下話筒的瞬間,突然想起好久沒有人打來叫瓦斯,不知怎麼,倒還挺懷念。

十幾年前搬第三次家的時候,前任屋主留下了一個電話號碼,家裡其實本來就已經有兩個號碼,根本不需要這第三組,不過由於我本人任性,剛好那時又正是廢話連篇天天都在跟朋友聊天的年紀,硬是要求父母讓這個號碼變成我個人專線。在那個手機不普及的年代,有個人專線真是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朋友打來90%是我本人接聽,不用被父母問東問西,多講幾句也不用怕佔到別人的時間挨罵,說有多開心就有多開心。就當我滿心沉浸在專線天堂的時候,詭異的事情發生了。

這間店面之前是間小兒科診所,所以剛開始不斷有人打來找XX醫生,弄得我房間有種醫院掛號台氛圍,這些電話進來也算合理,真正奇怪的事從某天開始發生。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天的早晨,我身為考生本來早上八點就應該起來念書了,可是天生懶散,大多都睡到10點多才起床,結果那天早上九點多我的專線就響了起來,在極度不悅的情況下醒來,接起電話,正想不知道是那個白目朋友那麼早打來要來罵一下他,電話那頭的人卻急急忙忙地開口說: “我要叫瓦斯

"叫瓦斯?!"

剛睡醒頭腦不清楚,還以為我聽錯了,來不及回應,那位中年婦女又劈哩啪啦地開始下訂單,遲疑了一下,我才回說妳打錯了,對方一聽到她打錯了,可能正等著瓦斯做事一刻不能等,連抱歉也沒說急忙地掛了電話。

一天就以這樣莫名其妙的電話作為開端,整天心情都很差,可是又不是什麼鬼來電,也沒放在心上,就在我幾乎忘了這通電話之時,接下來的週六下午又來了通瓦斯訂購電話,再過了幾天又有生意上門,讓我不禁懷疑起是不是惡作劇,不是常有這樣的新聞嗎? 就是故意以某家的名義訂比薩之類的整人法,應該是有人四處散佈我這支電話是瓦斯行的電話,想要破壞我的也不知道是什麼,總之就是要整我(我從小就有嚴重的被迫害妄想症),那陣子一直都有點心神不寧,深怕接下來會有更大的陰謀要迫害我。

可是說來這世界真是奇妙,就在我沒來由地陷入自己幻想的陰謀中時,解答就這麼不經意地出現在我眼前。

也是某天下午,雖然擔心被迫害,不過飯還是得吃,因此我到了附近夜市裡常去的便當店,點完餐無聊地四處張望,突然驚覺,明明已經來過不下上百次,怎麼完全沒發現它隔壁就是一間瓦斯行呢? 正感覺著這奇妙的緣分之時,不知不覺地抬了頭,也就那麼巧合,所有的謎團都解開了,因為映入眼簾的正是一塊招牌,上面寫著“XX瓦斯行,瓦斯行的下面寫著小小的店家電話,而那電話和我的個人專線只有第三碼不同,就是這樣的孽緣,讓我變成兼差的瓦斯工,同時也弄得我滿腦子瘋狂的受迫害劇情,結果就只是這樣,就只是這麼簡單啊!

不知道是不是現在瓦斯管線佈得密了還是怎樣,叫桶裝瓦斯的人少了,這兩、三年都沒有接到瓦斯生意,下午突然想起這往事,還真是蠻開心的,原來我也已經到了那種可以緬懷當年的年紀,實在唏噓啊。好久沒去那家便當店了,過幾天就來去看看隔壁的瓦斯行還在不在,或許有客人抗議打去老是有人說他打錯,電話已經改掉了,到底是怎麼了呢? 去看看吧,就這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