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說,我不是很喜歡把自己攤在別人目光下,可以說是防禦心很強,所以即使我很喜歡分享對事情的看法,但是對某些我私人的事情,除非有絕對的必要性,我不認為除了家人或朋友的旁人,尤其是陌生人有知道的必要。其中之一,就是我的行程與生活。

說實話,也不是說真的有很多人想知道我無聊的瑣事,可能還要因為讓他們知道我乏味的生活而向他們說聲對不起,但為什麼會放送出去呢? 是因為我有對很愛跟外人分享的事情的爸爸和弟弟。

去看個展覽,隔兩天遇到鄰居就會被問: “你前幾天去看XXX展覽喔”; 難得去個墾丁玩,上班第一天附近的店家打招呼的時候也會問: “墾丁好玩嗎?”; 就連一個月來一次,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的客人都會知道我前陣子去當朋友伴郎的事。是誰說的?! 就是我爸! 明明就一句他今天休假就可以打發的事,他就是莫名其妙地要跟全天下的人解釋得清清楚楚。也跟他說明我如何不喜歡他這樣做,但是改不了就是改不了,還是不斷有人來告訴我我前幾天說了什麼又去了那裡。

至於我弟,他則是很喜歡在別人問我問題的時候替我回答。像前幾天,有個人不過是客氣,跟我說我最近好像瘦了,本來只想說聲謝謝就要讓這件事這麼過去,可是我弟就要在旁邊搭腔說他最近有去游泳所以這樣又那樣。又或是我媽問我某件生意的事,我正想蒙混過關的時候,他就會替我鉅細靡遺地把該說的和不該說的全部說出來,讓我白白又被人罵了一頓。

令人困擾又感到無奈,但最讓人受不了的是他們兩人並沒有 “那是別人的私事這樣的自覺。對,無所謂,他們就是覺得這樣的事情說給別人知道又無所謂,別人聽了也不會覺得有什麼大不了,但是我就是會介意,就算再沒什麼大不了也是我的私事,想不想讓別人知道也應該要我來決定吧。

說到底都是家人,他們是沒有惡意,我也拿他們沒辦法,只是連這小小的事情都無法自己掌握,感到有點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