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我說好意這東西才玄。

無論做出了怎麼樣令人困擾的事,只要搬出一句好意,就好像免死金牌到手: “我是好意,怎麼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或是他也是好意嘛,就算了啦,隨便一句話就打發了,變成再追究就好像是我們的錯; 更甚之,有時收害者反而還要回過頭來安撫那廣義上的加害者。一次兩次也還真的就算了,偏偏像這樣的好心人,永遠特別熱心,又絕對不會反省,反正只要他是出自好意他就絕對不會錯,你覺得煩,還變成是你有問題。

俗話說的好:“One man’s meat is another man’s poison”不好是如此主觀的感覺,到底他們憑什麼覺得自己做的是好事是出自好意”? 我又沒有拜託你,那來那麼多的好意,而且重點是我要覺得好,這才叫做"好意"吧。你覺得好,難道我一定得覺得好; 就算全世界的人都覺得好,我當然還是有可能覺得不好。所以到底是憑什麼? 憑你比較年長? 憑你比較雞婆? 還是憑你比較有智慧?

我真的覺得要做任何事,說任何話之前,在你覺得是好意之前,請先用經過大腦,還有設身處地地想一想,如果你是我,你會不會覺得困擾,就算不會好了,人真的有必要那麼熱心? 那麼熱心的話不會去救助老殘窮嗎? 不過這類人大部分都非常自我中心,所以還是算了,要求那麼多也沒用。

JUST LEAVE ME AL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