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整天的新聞,還有晚上除了三立和民視之外的政論節目都在討論今天最熱門的話題:鄭弘儀爆粗口事件,熱烈到了有一種今天可以被定為 國立鄭弘儀日的程度。無論是不是在公共場合,口出穢言真的事非常不好而且不成熟的行為,不過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有那麼多人尊敬總統這個職位,我還以為經過阿扁後四年的任期之後,辱罵國家元首已經是全民運動了。

雖然每天看他的節目,可是其實一直不是很喜歡他。除了他喜歡搶來賓的話、說話沒重點、常暗地自捧(通常開頭都是: “我不是在自我標榜什麼,可是我…”)之外,他的政論節目的題目觀點也常常顯得窄而不夠大氣,相對於他,之前汪笨湖就好的多。今天早上看到這個新聞,雖然一瞬間有種不快感,可是心裡想得卻是 活該,沒事去參加造勢場合,這就是不會講話又愛講話的血淋淋的例子。此外,我覺得他今天的道歉記者會不太行,當然,做錯事道歉是很正確的決定,不過其實如果單純的說對不起而不要有那麼多的理由會更好,就算你解釋的是真的,還是會被別人認為是藉口,不過還好他沒有企圖硬凹是語助詞(雖然很多時候是的),算是知錯能改。

不過說了兩段,其實我想說得不是這個,而是某個對這事件還有類似事件的反應。

剛剛很不巧的看了中天的某個政論節目,call-in進來的觀眾又為這個事件下了一個令我惱怒的結論,那位台北的林先生覺得 像他這樣的媒體人,怎麼可以在公開場合口出穢言,這樣要怎麼教育下一代。聽到他這段話,我聽到了腦破裂的聲音,幾乎每一個社會事件都會有這樣的論調出現:老師有外遇,這樣怎麼教育下一代; 某政治人物傳出緋聞,這樣怎麼教育下一代; 某廣告有性暗示,這樣怎麼教育下一代之類的。我真的很不了解這些人,太多事情都能動搖他教育下一代的決心。這不是個完美的世界,四處充滿了謬誤和危險,但不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才需要教育嗎? 這個社會有太多錯誤會影響小孩們的觀念和心理發展,與其企圖創造一個不可能的理想國,教導孩子什麼是對的,什麼是好的,不才是最重要的嗎? 難道他們的 教育就是任由孩子接受外界的資訊而不幫他們過濾和導正嗎? 從前可能只需要防電視,現在有了網路,以為還能讓孩子住在你自以為的無菌室裡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他們的下一代沒教好,並不是別人的錯。

說真的,我相信性惡論,三歲前還不太會表達,所以會被誤會是天使。他們比上一代聰明,所以無論是學好的或是壞的都一樣快,你以為台語三字經對他們來說很陌生嗎? 或許是吧,因為他們現在都說 “F**K”或是 “S**T”,醒醒吧,天真的家長們! 重點是怎麼改正,也就是教導他們,而要怎麼教育下一代,問自己吧!

P.S.中天新聞超認真的,鄭在記者會不是說了個加油站工讀生早上要上課晚上還要打工到12點的小故事,中天還特地派記者,沿著他回家的路上調查,有幾間加油站,有沒有工讀生,要是做其他的新聞也那麼認真就好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