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的第一天,昨天應該還是有無數的人湧進信義區看101大樓的煙火吧。我一如往年又到了頂樓想湊個熱鬧,不過也一如往年,看到的除了煙還是煙。前幾年風大還覺得情有可原,不過昨天天氣不錯也這樣,讓人不禁懷疑是故意的,誰叫我們偷吃步想避開人群,所以賞些煙來氣氣我們。

很多人都外出聚餐跨年,不過我這崇洋媚外的依照往例還是讓紅白歌合戰伴我度過一年的最後幾個小時。當然,也同樣依照往例,只看到了後半場 (因為還是要上班)。由於2011年日本發生了震驚國際的311東日本大地震,從紅白的主題唱出明日吧!”就可以得知將是充滿了治癒激勵氣氛的一屆; 而中間串場的表演節目也都跟震災有關。太過溫馨又勵志的結果,變得很像是有熱歌勁舞的教育節目,而我的感想如下:

 

KARA&少女時代韓國團體的歌舞專業是無庸置疑,不過是因為上的是日本節目嗎? 感覺外表平時看不到的缺點都被放好大

Perfume→ 一樣的電音舞曲,不過登場前井上真央介紹她們會帶來喘不過氣的舞蹈,這樣就會上氣不接下氣的話,那跳安室奈美惠的舞不就會死人嗎?

aiko→ 開始覺得如果aiko的部分每年都放同樣的錄影帶我也不會察覺。

倖田來未倖田的慢歌其實都好聽,難得看到她沒有東露西露,當媽媽還是有差。

鄉廣美還是熱力四射,不過他的皺紋比去年更少了,有點可怕。

東方神起比起歌舞秀,這比較像是實驗劇場吧。

平原綾香我覺得她這樣每年都有份,可能會變成和田秋子的接班人。

千昌夫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現場的北國之春,原唱果然不一樣。

小林幸子前年是媽祖,去年是鶴,今年是舞獅,實在好采頭。

和田秋子這首歌她是要唱幾次?!

長渕剛這是昨晚唯一有意義的衛星連線表演,從東北地方的小學操場用歌聲激勵民眾,還有他拿吉他的方式都是一流的。

特效很有趣。

松田聖子老牌偶像表演一樣有水準,不過感覺臉太緊繃,唇也豐的有點過頭,跟她的老情人鄉廣美一樣有點嚇人… (而且她女兒是憑什麼可以上紅白?!靠母族?!)

冰川清志去年是阿拉伯,今年是墨西哥,明年會是巴西風情嗎?

福山雅治如果真的不想來,推掉就好了,每年都要這樣跟他的演唱會連線很沒意思。不過 “成為一家人吧是一首很棒的歌。

松任谷由實當年的新音樂女王終於以個人名義登上紅白,音聽起來有點不穩,可是 “春天, 來吧實在是首很美的歌。

EXILE→ 團員太多,看得眼花撩亂的,而且我現在只要看到ATSUSHI就會想到他唱的我願意,有點不舒服

石川小百合演歌經典 “津輕海峽冬景色,歌詞裡有東北景點,也算是在安撫人心吧。

SMAP→ 昨天的演出,讓期待他們超越自我唱出比上一屆更難聽的歌聲的我相當失望,這次很 “普通,連中居正廣的獨唱也只是普通難聽,相當有進步,也成功將現場氣氛炒熱,不過我只要看到他們(還有嵐)走位和做手勢就想笑,太老派。

特別來賓Lady GaGa→ 史上第一位錄影演出的來賓(不過不算正式出場),一開始好像在模仿Elton John很有趣,而且她實在很了解要如何討好觀眾,或者可以說是很有誠意,她把歌詞裡有地名或國名的地方都改成Tokyo或是Japanese,日本人要不愛她也難。


這次連線實在太多,NHK為了收視率四處跟人妥協的態度,完全失去了原來紅白歌合戰的精神。而去年全世界都災難不斷,特別是日本; 震災、颱風,弄得全國雞犬不寧,所以本屆紅白除了要向2011年道別,同時為日本的多災多難畫下一個句點的企圖,是有讓人感受到,在這2012年的第一天,也希望今年一切都能夠風平浪靜,世界和平。

 P.S.今年"疑似"對嘴的藝人實在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