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883.JPG  


在昨天我達到了人生第一個高峰,因為我見到了三谷幸喜本人,還握到手啦!

地點是長春國賓,事件就是 “鬼壓床了沒?” 的電影特映會加導演及編劇三谷幸喜的見面座談握手會! 上次三谷大人為了金馬影展 “有頂天大飯店”的放映曾經來過一次,但是愚蠢的我卻沒收到消息,事後得知這件事之後讓我著實懊惱。這次感謝好友 Alicia及時在Facebook轉來博客來的售票訊息,才有幸參加這次的特映會,不然我就只能去撞牆了。

DSC02863.JPG  

既然是特映會,電影當然是重點,而且一如預期相當好看,不過容我之後再提,畢竟昨天我的第一重點是在三谷本尊現身。而就昨天的座談會來看,三谷幸喜確實像他的劇本一樣,愛開玩笑,老實又有趣。

一個小時的座談會,扣掉最後10幾分鐘無意義的龜殼卜卦部份,其實也沒有問到幾個問題,不過從一開始的中文自我介紹“大家好,我是三谷幸喜,你們聽得懂我的中文嗎,我完全都聽不懂”開始,三谷幸喜就讓現場充滿了歡笑。而接下來的回答也都相當有三谷風格: 開頭第一個問題就是對台灣的印象的老掉牙問題(不是上次已經來過了嗎?),而三谷老師妙答因為早上去行天宮,所以印象是”煙霧瀰漫”; 第二位先生問了個很有深度的問題,他問道上次在金馬影展觀看 “鬼壓床了沒?”時,在某一幕之後突然畫面全黑,可是這次卻沒有這樣的表現,是導演有什麼特別原因嗎? 我想他大概想要、也期待能得到“是要對資本主義的抗議”之類的文藝回答,不過三谷大人的反應卻很老實,驚訝的笑說是那是放映出了問題,他並不知道上次有發生這樣的現象,現場哄堂大笑。再來有人問他是如何請到那麼多大牌演他的電影,他打趣的說他也沒有拜託他們,是他們一直吵著說我要演我要演,他沒辦法只好讓大家來演一下; 另外還有一位小姐提到台灣戲劇都會特別包紅包給演鬼或是死人的演員壓驚,不知到日本有沒有這樣的習俗,而三谷老師不知道是沒聽懂還是覺得有趣,認真地表示他不知道西田敏行是怎樣收到酬勞的,不過大概是匯款的吧,這位老兄是不是太幽默了呢?

三谷幸喜整場座談會妙語如珠,同時也不忘對台灣觀眾說好話,說他剛剛也坐在台下和大家一起看電影,順便觀察觀眾的反應,他發現台灣人對他的電影的接受程度和反應比日本還熱烈,希望下部電影還能在台灣上映。甚至還說出了 “想住在台灣”這樣的終極客套話,禮數都做到這了,不重複多看幾次 “鬼壓床了沒?” 怎麼說得過去? 更何況最後還有握手會這樣的大絕招,台灣選舉說票是一隻手一隻手握出來的,都握過大師的手了,當然一定要繼續支持下去! 凍蒜!!

昨天實在太開心,興奮到家人告誡我說我已經過了追星的年紀了,可是三谷幸喜可不是一般的偶像,是日本喜劇之神! 我衷心希望三谷大師很快又有新作,到時候也可以再次訪台,不過如果下次還能簽名和合照的話那就太好了,這樣會不會太貪心? 剛好而已吧。

P.S.經過昨天,我決定要把相機換掉了,照片糊的不像話,又或著是糟糕的是我的技術?!

P.S.2 昨天所有發問人都是以日文提問,好厲害,雖然我最後也鼓起勇氣舉手,可惜沒有叫到我,所以我決定要好好學習日文,並且以後看電影都要提早到坐前面一點,下次要是有這樣的機會的話希望可以叫到我,我想知道 "紅色洗臉盆男"故事的結尾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谷幸喜
    全站熱搜

    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