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5092748.jpg  


好冷,今年第一次感覺冬天來了,真好。而每到這樣的日子,我就會想起東京愛情故事。為什麼? 因為我也好想像莉香和完治一樣,穿著米白色的風衣在寒冷的街道上奔馳啊!

這都是因為第一集經典的這幕:“莉香為了轉移完治撞見里美和三上接吻之後的落寞,踢翻了角落的桶子,拉著完治一起飛奔逃離現場”。(我找不到他們奔跑的那段,不過這段正在那之前,熟悉東京愛情故事的話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

 

 

兩人在奔跑時,那沒有扣上扣子的風衣在行進中反方向地往兩旁飛揚,實在太帥了! 這一幕徹底震撼了當時才12歲的我,心中暗暗決定有一天一定也要穿著風衣飛奔在東京街頭。不過20年過去,一方面是台灣買風衣沒有用日本也不是說去就去,另一方面是人長大了也知道羞恥兩個字怎麼寫,所以這個愚蠢的夢想一直沒有實現,可是每當氣溫降低,總是會不自覺地想起這件事和連續劇中的那一幕,好懷念啊。

認真說來,東京愛情故事真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里程碑,開始看日劇、聽日本歌都是因為它,也可以說是我媚日的開端! 不愧是日劇的金字塔,我生涯日劇排行榜的第1.5名!


P.S.那時候的鈴木保奈美真是太美了,誰知道後來才聽說他那時候正在跟製作人大多亮不倫中,所以也可以說是戀愛中的女人最美嗎?


接下來是我本人的歌詞翻譯日語練習時間


愛情故事突然地…

詞曲編曲演唱:小田和正

 

要從哪裡開始說起才好呢? 時間就在躊促中流走

腦海中來來去去的盡是些陳腔濫調

因為你是這樣的美好

所以我只是無法坦率地說出我喜歡你

雨大概快停了

黃昏裡只有我們兩人

 

那一天 那個時候 在那個地方

要是我沒有遇見你的話

我們將永遠都會是陌生人

 

請不要再因他人的甜言蜜語而動搖你的心

雖然令人心痛,但是人心是無法這樣地被束縛的

明天我一定會更加喜歡你

這樣的心意在我的腦海中

超越了時空

 

為了你我要變成羽翼 持續保護著你

變成溫柔包圍著你的風

 

那一天 那個時候 在那個地方

要是我沒有遇見你的話

我們將永遠都會是陌生人

 

現在 你心動了 一言不發地靠近了我

我將不會忘了這一天

我不會將你交給任何人

 

為了你我要變成羽翼 持續保護著你

變成溫柔包圍著你的風

 

那一天那個時候在那個地方

要是我沒有遇見你的話

我們將永遠都會是陌生人

 

請不要再對任何人的甜言蜜語而動搖你的心

變成溫柔包圍著你的風

 

那一天那個時候在那個地方

要是我沒有遇見你的話

我們將永遠都會是陌生人


經典片頭,讓我也愛上了片頭中這種主角混在人群中的感覺,所以1999年那次日本行也拍了不少假裝走在街頭人群中沒看鏡頭的假掰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