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多教育家喜歡開砲批評現在的學生,一下尸位素餐,一下又混吃等死,先不論現在的學生到底是不是爛到無藥救,對於今天這則新聞我有意見。

 

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我其實真的沒有批評台大,在場的人沒想說我批評他,我只是要學生反思,哲學上的反思,我問學生說,如果你一天到晚想說自己的前途、自己的未來,只為追求自己利益的話,那這和動物沒有差別,因為動物也會。那至於說『吃飽飯等死』,嚴格講,如果一個人從來沒思考,一個人活的價值在哪裡,大部分人其實是在『吃飽飯等死』,我根本沒針對台大學生,所以我覺得好驚訝。」

 

我知道他憂國憂民:又當國策顧問,又會到Call-in節目裡爆人家去福華吃稀飯。可是林老師,大家是活在真實的社會,而不是純真的校園裡,更不是在選美的世界裡,所有問題的答案都是世界和平在現實的社會裡沒有前途沒有未來,就什麼都沒有了,哪來的時間反思,連動物都當不成! 你所嚮往的那個學生都有革命熱情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而且我想你並不了解現在的學生,一天到晚想要玩的可能比較多,整天想著自己的前途、自己的未來的人是異類中的異類啊!

 

真不曉得他當年在唸書的時候是不是每天都在參加反皮草或是反共大遊行,因為這樣才不是動物,才是有思考過自己活的價值,這太菁英思考,太狹隘的陳腐觀點,實在是令人作嘔。人誰不死,大家都是從出生的那天就開始等死,能夠吃飽了再等死,你能說不是一種成就嗎! 我認為只要努力的活著,就有意義,就有價值,很多人為了理想痛苦一輩子,死了之後才來被別人稱讚說這輩子活的有價值,這有什麼用? 活著有沒有價值?自己覺得比較重要吧,如果自己覺得活的開心就有價值,那不就得了。有些人天生就是要活的讓別人覺得很有價值但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抱著成為世界偉人或是億萬富翁的夢想,要這樣才有價值,那大概有80%的人都是在吃飽飯等死!!

 

P.S.為什麼還要特別澄清不是針對台大學生,你對你的學生說教還說得過去,其他的人何必沒事要讓你來拿來打嘴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